【2022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黄罗家
发布时间:2023-06-2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4      责任编辑:


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创造性探索“一三七”建设机制,锻造“丽院石榴红”党建品牌。同学院党委同频共振,画好同心圆、打好共信牌、唱响合能曲,推动“双创”建设重点任务有效落地。2021年《民族特色人文情怀》获学校党支部工作创新奖二等奖,2020-2022年《凝聚民族特色,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获党建品牌创建培育项目。不断加强学习,坚持以“党性最强、作风最硬、工作最出色”为标准,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刻苦学习党务相关知识,了解党务的工作特点、系统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做践行党务工作的模范。

 脚踏实地奉献,彰显榜样力量 

自从事党务工作来,主动学习党务知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在疫情期间,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同志们进行线上学习、门口执勤、核酸检测、迎接新生、线上辅导考研等活动,加班加点收集整理资料。支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做到较好安排每次活动,提高活动的实效性,做好会议记录,及时整理好党组织相关的档案材料。在学习强国平台及党员e家平台,除坚持每天自己登录学习外,还负责督促其他党员同志进行学习,定时对平台学习情况通过数据进行反馈。

助力科研攻关,促进创新发展

一年来,在落实学院提出“人人有项目、人人有课题”的科学研究导向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引导老师参加科研与社会服务。2021-2022年支部党员获立省部级以上课题20项,其中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重点课题6项。撰写论文20篇,出版著作4部、市厅级二等奖以上奖项4项。撰写、发布主题党日等新闻50篇。通过比项目进度、比产出成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干部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学院高质量创新发展。

                      【一审:范雨超;二审:何淑娟;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