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21      责任编辑:郭姝彤/文 黄罗家/图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民族学院于78赴青田县刘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




铿锵誓言践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恢弘的声音格外响亮、久久回响,激励着广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恪守承诺,立足自身岗位,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



探寻刘基求学之路,涵养师德师风厚植立德树人情怀,党员们参观了刘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通过文字、图片、实物模型等多种方式,全体人员详细了解了刘基“勤”“廉”“智”“诚”的一生,切身感受了刘基廉洁奉公、不畏权势的廉洁风范,对于刘基廉政思想有了更深刻认识刘基为官清廉,为政勤勉,虽多次受到排挤迫害、屡遭磨难,却仍旧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地践行“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使命担当。如此这般百折不挠、坚毅果敢的高尚品格,为后人披荆斩棘、砥砺奋斗树立了榜样。



“我们要坚定信念、勇挑重担,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文育廉、以文育德、以文育才,紧紧围绕今年学校“学科年”的工作任务,传承优良传统文化,全力以赴办好丽水人民满意的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王赳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名为《学思践悟新思想 笃行建功新时代》的专题党课。课上,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何淑娟老师分享她的育人故事。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等于仅仅参加一次、两次的活动,而是要制度化学习、常态化学习,让红色教育入脑入心,让党性教育铸魂固本。接下来,民族学院将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大力推进‘循迹溯源’成果转化运用,积极释放综合效应,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在‘循迹溯源’中感悟到的真理伟力,转化为奋发进取、克难攻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一审:范雨超;二审:何淑娟;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