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开展“厚植家校情怀,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方慧铮 图/文

为迎接新学期,培育党员家校情怀,强党员党性教育,9月21日12时30分民族学院于西区音乐厅开展“厚植家校情怀,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民族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何淑娟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学生党员开始第一议题学习,围绕2023年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引导学生党员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理解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有利于学生党员坚定文化自信,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传承使命。何淑娟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开展党章党规党史和习近平系列讲话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党的章程)《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章)的内容,增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何淑娟老师指出,党的理论不会是枯燥无味的。她鼓舞全体学生党员自觉学习党的理论,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此次活动,还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学校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重点学习了2023暑期中层干部集中学习会会议精神,让学生党员感受到丽水学院全体师生为蹄疾步稳向着“大学梦”奋进的坚定信念。最后,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观看纪录片《磅礴之力》第一集:家国真情。守岛人王继才夫妇,守边人桑杰曲巴一家,始于平凡却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故事震撼人心,在场的党员们无一不感叹信仰的力量。

泱泱中华,万古江河;如日之升,如月之恒。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了思想认识和理论修养,增强了党员自身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在未来,他们必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筑梦新时代蓝图!

【一审:范雨超 二审:何淑娟 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