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徐林香获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浙江省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1-0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45      责任编辑:于娜/文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国际人才为目标,引导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推动话语表达与时代精神同向同进,更好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民族学院英语系19级学生徐林香以出色的表现,荣获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浙江省复赛一等奖。


花自向阳开,人自朝前走

  出于对英语的喜爱,徐林香在比赛前做足了准备。在谈及备赛环节中如何克服困难时,她总结道:“在紧张的时间里,我毅然投入到我所热爱的竞赛当中。吸取了之前的教训,我会保证有充分的睡眠时间,确保自己在精力充沛的情况下参加比赛,最大可能发挥自己的实力。”正如勇敢的人,不是不落泪的人,而是愿意含着泪奔跑的人。


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

  说到如何学习英语,徐林香分享了她的学习习惯。在长时间的学习中,她认为坚持很重要,“相较于其他人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坚持每天背诵打卡。因为我相信每天坚持一个小习惯,日积月累,量变就能引起质变”;在课上,她建议一定要紧跟老师的思路,充分理解并吸收课文,像高英课文这样的材料值得反复阅读;在课余生活里,她提到“我会阅读一些英文外刊,浏览英文网站新闻,观看一些英文视频博客和英美剧等,保持英文原材料的输入”。日复一日的坚持会让每一个人得到独属的幸运。


落日归山海,烟火向新晨

  徐林香在给学弟学妹们的寄语里说:“不怕真理无穷,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摒弃功利心,你所热爱的终会回馈给你。‘Fake it till you make it!’送给大家。”据悉,徐林香继获省赛一等奖后,又获考研成功,如愿上岸浙江师范大学的英语专业,她表示自己一直致力于成为一名中学英语教师,希望能“抓住学习的机会,开阔眼界,在新的平台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


  近年来,我院保持传统优势,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的教育工作者,壮大师资力量,不断提升办学水平,给予学生更多的口语实践机会,突出语言服务功能,在未来,我院还将会立足学生实际情况,为学生提供多种形式的暖心支持和鼓励,积极与其它高校友好协作,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提高教学质量。


相关链接:英语省赛一等奖:徐林香

【一审:范雨超;二审:何淑娟;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