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开展“深学细悟强党性,实干担当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童佳莹/文 赵滢奕/图

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实干本领,民族学院于2023年11月15日16时在8A408教室举办了“深学细悟强党性,实干担当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何军炀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本次党日活动共分为五个部分。首先,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化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随后,进入第二部分,何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第十一章:党徽党旗,让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到党徽党章的庄严性与重要性。接着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论党的自我革命》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至第九部分,使学生党员对党的全貌以及其廉洁运行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第三部分,何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在中国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指示以及针对不同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些学习有助于学生党员深入理解讲话精神背后的深刻含义。第四部分是警示教育,何老师案例分析的方式,为学生党员敲响警钟,引导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坚守党的纪律和原则。最后是第五部分的主题教育,何老师通过具体的案例和实践,引导学生党员深入思考主题教育的意义,并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理论和政策,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同时,他们也认识到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需要更加注重实践应用和能力提升,以更好地服务人民、推动社会进步。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担当的精神,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

【一审:范雨超;二审:何淑娟;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