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丽水学院第四届留学生汉语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11-1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

一、比赛目的

留学生教育已经成为我校教育不可或缺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根据教育部和我校关于来华留学生学业学习的最新规定,即从2019级起,本科留学生毕业时汉语水平应达到HSK4级合格水平。所以,汉语水平直接关系到留学生在华学业的成功与否。本次比赛旨在为我校国际学生提供一个检查和展示自己汉语能力的平台,便于查漏补缺,日后更有针对性地学习,同时增进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理解。

  1. 组织机构

主办:丽水学院教务处

承办:丽水学院民族(人文)学院和国际交流中心

二、参赛对象及名额

对象全校留学生

名额50人

三、比赛内容和形式

1.内容

HSK2/HSK4(听力)。

  1. 形式

留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闭卷作答HSK2/HSK4级模拟试题。  

四、评委构成

比赛项目成员。

五、大赛时间

2023年11月22日

地点:8A512

六、大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

二等奖5名

三等奖7名

所有获奖者将获得相应证书。

七、大赛宣传

本次大赛将通过校园网(民族学院网)、留学生微信公共账号等网络平台发布宣传信息,同时也通过国际交流中心、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等发动学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