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开展国际大学生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陈雨田/文 马杰 张睿/图

11月17日,为了让学生感受到关心与温暖,增强同学们对“国际大学生节”的了解培养大学生“大我”意识民族学院举办了“拯救我方‘脆脆鲨’,助力硬朗人生”主题系列活动。

 


节日海报绘制活动以宣扬“国际大学生节”为主题用多彩的形式展现了我院学子较高的艺术水平。节日知识知多少活动围绕“国际大学生节”的由来、意义展开,穿插民族共同体的相关知识,丰富了同学们对国际大学生节的了解,为成长之路打开了更加宏阔的视野,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子的爱国之情。借国际大学生节,我院也展现了深切的人文关怀,在“交换心情盲盒活动中,同学们一笔一划写下自己的烦恼,贴到展板上,在心愿箱里解开他人的烦恼,并在“你抛我接”活动中释放了压力,有利于保证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展现了我院奋力拼搏、积极锻炼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系列活动将“国际大学生节”与关爱大学生有机结合,既注重视野的高度,又不忘关爱的温度,营造了友好互助、和谐友爱的良好氛围。我院秉承“明德笃行”的校训,致力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今后,也会针对大学生的个性,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用艺术陶冶情操,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创建文明校园。

【一审:范雨超二审:何淑娟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