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外语系同学为上海法兰克福汽车配件展提供翻译服务
发布时间:2023-12-0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21      责任编辑:章笑笑/文

11月29日,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Automechanika Shanghai)在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SATA世达积极参展,呈现前沿的汽车维修和保养创新方案。民族学院外语系翻译服务者李蕙漪、刘学、房佳莹作为工作人员参与此次展会。



此次参展客户来自世界各地。为了能给外国客户提供更好的介绍服务,我院三位翻译服务者提前学习展会的产品资料,熟悉各国家名称以及相关领域的专业术词,以扎实的语言功底和从容的工作态度,迅速响应客户需求,进行详细的解说翻译以及报价,灵活变通地满足了客户的各种要求。为应对突发情况,我院翻译服务者实时待命,时刻保持思考,确保翻译的准确性与即时性,不仅凭借自身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为不同国家客户的沟通与交流提供了有力保障,还获得了活动主承办单位、各国客户及学院师生的广泛赞誉。


 


本次翻译服务活动是一次将翻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积极尝试,具有服务国内外商业活动交流的社会意义。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参会同学不仅磨砺了口译技巧,还培养了沟通交流、提高了组织协调及应对突发状况等方面的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未来,我院也会协调各方,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口译实践机会,帮助同学们积累实际经验、增长见识,更好的熟悉翻译活动的沟通和协调工作。

【一审:范雨超 二审:何淑娟 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