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举行“同心绘画卷”主题海报设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郭姝彤/文

为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对接时代需要,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近日,民族学院举办了同心绘画卷主题海报设计活动。


 


活动前期,同学们搜集资料,学习相关传统文化知识。此次海报设计让同学将自己心中对中华文化思考和理解描绘在纸上,通过自我探索和创意表达,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与博大精深。大部分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紧贴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别出心裁的设计与大胆配色相结合,笔墨间尽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传统文化的隐隐期待之情寄于海报之中,充分表达了我院学生继承、弘扬传统文化的决心,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视野与审美情趣,挖掘了青年大学生创造美的潜力。

中华文化是民族生命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的源泉。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民院学子的设计才华及创新能力,同学们也从此次活动中也获得了新的领悟与担当,增强对传统节日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一审:范雨超 二审:何淑娟 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