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榜样力量,担青春使命”主题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2-0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夏盈盈/文 张叙/图

为弘扬热爱祖国、求是创新、奋勇拼搏的精神,激励民族学院青年以青春中国的代表人物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12月3日15时,民族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学会于8A405开展《青春中国》观影活动。本次主题观影活动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学会组织,共28位民族学院学生参加。

   


  此次观影活动围绕“续榜样力量,担青春使命”的主题,以观看《青春中国》纪录电影的形式,生动阐释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的新时代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年轻奋进的时代。《青春中国》结合历史影像,聚焦科技博主何世杰,贵州省赤水县乡村教师杨文平,深圳市海洋保护志愿者杨旭聪等六个青年人的故事,展现新中国从建立、发展、富裕到强大所走过的七十年历程。在座学生专注观影,感受新中国70年发展中所展现的青春活力。  


  

  观影活动结束后,观影学生表示,今后将以《青春中国》纪录电影中的励志青年故事为动力,立志民族复兴,勤奋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同时树立国家大局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实践中检验真知,锻炼服务社会的能力。    

  本次主题观影活动基于大思政课程深入推进的大背景,引导民族学院学子感受时代更迭脉搏,明确要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的大发展中的人生目标,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学会将守正创新,继续发挥文艺作品的思想传播媒介作用,开办形式多样的理论宣传和实践拓展活动,助力民族学院青年思想阵地建设。

【一审:范雨超;二审:何淑娟;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