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院青马读书会启动,传承青年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3-11-2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

11月20日,为正确引领青年价值取向,培养出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切实提升青马学员能力素质和综合素养民族学组织开展了“忆征程岁月,享红色书香”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学习分享会活动。



本次读书会包括集体阅读、分享心得体会和小组汇报讨论三个环节。活动伊始,由带队老师带领青马学员和志愿者们步行到图书馆,分组阅读党史教育读物。心得分享会上,民院学子积极与在座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的经典片段,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和总结到的宝贵经验,呼吁了广大学生应该把学习放在首位,珍惜利用好身边的教育资源,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最后的小组汇报环节中,同学们各抒己见,分享词了自身的理解和感悟。现场被浓厚的学术氛围和热烈的讨论包围。



活动结束后,师生及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此次读书会收获满满,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在阅读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我院一直把青马工程纳入学校的工作计划中,确保长期开展。在此之后,我院也将不断完善青马工程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让它与时代发展相适应,并结合实际情况和青年特点,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培养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

【审:范雨超 二审:何淑娟 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