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救患雪夜暖,慈师行道丽院光 ——记05届优秀校友吴玲丽
发布时间:2024-01-2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施敏尔/文

近日,一则有关“雪夜救人”的短视频在各大平台引起关注,据事后查证,该热心助人的女子正是丽水学院05届优秀校友吴玲丽。


相关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在骑车过程中因雪地路滑不慎摔倒,路过的吴玲丽发现该男子的状况后,立即作出救助行动,并拨打120。寒冷雪夜中,吴玲丽始终陪伴在该男子身边,积极为他联系家属、提醒周围行车避让,并在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后无言离开,不求回报。“这只不过是一件小事情,只不过我的车子刚好在马路监控下面,所以就被传播开了。”吴玲丽说。



十九年前,吴玲丽进入丽水学院学习,成为英专的一份子。岁月荏苒,她在四年的丽院生活中充实自我,进一步涵养出健康向善的完满人格,并在毕业后投身伟大教育事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现任玉环沙门中心小学副校长。她为学子呕心沥血,十几年间勤勤恳恳,真正做到了将陶行知先生“教学做合一”的教学理念融入基础教育之中。



作为一名教师,她在学习工作中,始终坚持着自己的行业初心,将个人的学习与教育工作相结合,为培养出更多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而矢志奋斗;作为一名家长,她以良好品德为子女引领前路,突出榜样力量;而作为曾经的丽院学子,她始终秉承“明德笃行”的校训,以切身行动践行丽院精神,奋发丽院力量。



薪火相传,青蓝相继,丽院精神的火种从未将熄。几代丽院学子离开校园,相继于投身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之中,在照亮自己人生的同时为母校添光增彩,为百年丽院树立新标杆。


【一审:张红飞 二审:何淑娟 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