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共创未来——民族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启蒙讲座
发布时间:2024-02-2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9      责任编辑:刘茜

    2月26日,丽水学院民族学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青春逐梦,共创未来”的学科竞赛讲座。此次讲座旨在深入探讨学科竞赛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团队协作和实际问题解决能力方面所发挥的关键作用。
    讲座中,辅导员何军炀指出,学科竞赛如“挑战杯”、“国创”和“互联网+”等,已成为高等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些竞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还能让他们在实践中深化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挑战杯”作为全国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之一,一直以来都备受瞩目。民族学院的参赛团队凭借其出色的创意和精湛的技艺,多次在竞赛中斩获奖项,为学院赢得了荣誉。“挑战杯”等竞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也有助于推动高校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此外,国家创新计划(国创)和“互联网+”等学科竞赛也在高等教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国创计划通过支持大学生开展科研项目,培养其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互联网+”竞赛则鼓励学生将互联网技术与传统产业相结合,创造出更多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产品和服务。
    通过此次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民族学院的学生们不仅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还能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此次讲座让大一的学生们对此类创新创业竞赛有了更好的认知。未来,民族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学科竞赛的支持力度,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贡献力量。


【一审:张红飞;二审:何淑娟;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