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举办“植此青绿 与春光同行”植树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

3月12日正值我国第46个植树节之际,为深入开展绿色校园建设,激发同学们爱林护林的生态意识,民族学院于3月11日开展“植此青绿与春光同行植树节系列活动,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热情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绿意迎春至”书签制作大赛、“环保护树行”创意环保大赛、“‘植’助春明”环保知识竞赛三个部分。在操场上,同学们巧妙构思以科普植物知识为主题,制作精美书签,为春天献上独特的生机与活力;在宿舍中,绿色环保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利用废旧物品,制作出别具一格的创意作品;在教室里,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环保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环保意识,为践行绿色低碳行为打下基础。

青年遇见春天,植绿更植青春。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民族学院学子以饱满的热情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参与绿色校园建设,将绿色的种子播撒到校园每个地方。


【一审:何军炀;二审:何淑娟;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