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让爱与春同行——民族学院青志开展关爱失独空巢独居老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6      责任编辑:刘茜、陈雨田

为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激励同学们学习雷锋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3月6日下午,民族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联合丽水市不老松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到白云社区开展“践行雷锋精神,让爱与春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去失独老人家中拜访,陪伴老人们一起话家常,倾听他们的故事,同时帮助老人们做家务,将老人的家打扫干净,让他们的生活更加舒适,用实际行动关爱老人,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感,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此外,志愿者们将写好的春联赠送给老人,为老人们张贴“福”字,共贺新春到来。青春与夕阳相伴,热情会化解孤独。张琴华老人在表扬信中表达了她对党、老师、志愿者的感谢,这是实践雷锋精神最好的礼物。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做力所能及的小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纽带,增强社会凝聚力,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一审:刘茜;二审:何淑娟;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