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不迷茫,共筑新未来 ——民族学院举办考研择校备考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54      责任编辑:张睿/文 马杰/图

为进一步提高民族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择校目标,掌握相关考研备考技巧,我院于31518时在音乐厅召开考研择校备考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张琴琴老师介绍考研规划。



张琴琴以开门见山的方式,从择校、报考、参考到最后的复试阶段,带领大家直观地体验了考研的全过程,并普及了考研的必备常识。从考研流程、考研学科、跨考的利弊及考试种类等多方面介绍考研信息,张老师还明确了其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帮助解决大家心中的疑惑。为了使讲座更加生动易于理解,张老师还结合了许多身边的事例帮助理解和剖析,现场氛围热烈,讨论声不断。

讲座中,张琴琴指出,考研的动机将会影响个人未来发展的方向,她为同学们总结了许多备战考研的小技巧,为考研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道路,赢得了现场同学们感激和赞许的掌声。



对于像考研这样的一场高强度持久战来说,正确的择校观和科学合理的复习规划是成功上岸的关键。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掌握了择校的正确方法,还对未来考研的规划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决心,为更多学子考研立志提供了充分的动力。据悉,我院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强化学风建设,为同学们做好考研服务。

【一审:张红飞;二审:何淑娟;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