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学子精准就业” ——民族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民族学院学子高质量就业,近日,民族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一行前往杭州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期间深入格力电器(杭州)有限公司、杭州力源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杭州豪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并与企业座谈交流。

走访调研中,该院党委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情况、本年度毕业生总体情况和就业实习需求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对本企业基本情况、岗位需要和发展前景等情况也进行了介绍。该院教师与企业就当前行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形势,针对学生实习就业、企业岗位用人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共建实习基地和开展相关技能培训等多项合作建议,为后续充分发挥院企资源优势、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通过交流洽谈、深化共建,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联系,深化产教融合,有效拓展了学院的就业市场以及实习渠道,为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2025届毕业生实习实践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民族学院将结合“访企拓岗”成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输出质量,精细管理内提外拓,全方位精准诠释就业思政。

[一审:张红飞 二审:何淑娟 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