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教善养,童行宠伴”——民族学院开展保护动物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王筱彤

“汪星闪耀,犬爱无声”,323日是作家Colleen Paige创立的“国际小狗日”。为鼓励学子保护动物,启发同学们爱护宠物,拒绝弃养的人宠和谐意识。16日下午,民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三胞树人小学举办“智教善养,童行宠伴”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5名社区义教班学生参与其中。

 

国际小狗日旨在让更多人看见小狗的可爱,引起公众对犬舍幼犬滥育问题的重视,并鼓励人们以领养代替购买。活动中,志愿者采用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相关视频,深入了解这个节日以及它存在的意义,强调保护自身、及时种植狂犬疫苗的重要性,并以问答方式加强记忆。在活动第二阶段,志愿者们开展手工绘制趣味活动,在绘制小狗脑袋的过程中体会其中乐趣,获得其中的非凡意义,并在一定程度上烘托了温暖的节日氛围。在活动最后,有一位同学说到:“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了解了一个节日,更让我明白爱小狗要付出行动,而不是停留在嘴上。”其余同学也表示自己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

民族学院表示,在今后会更加重视此类节日,加大宣传力度,从而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帮助大学生更好培养社会责任感,做到不滥养、不弃养,对生命负责。


【一审:刘茜;二审:何淑娟;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