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创新,放飞梦想——民族学院开展“挑战杯”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

    2024321日,民族学院辅导员刘茜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挑战杯”申报的详细讲解。她针对项目申报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旨在帮助他们更好地打造优秀项目,为即将到来的“挑战杯”竞赛做好充分准备。

 

    刘茜老师首先强调了选题立项的重要性。她指出,选题应紧密结合生活实际,关注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尤其是社科类项目,应尽量选择具有社会意义的题目,以提高项目的市场价值和社会影响力。同时,科技发明类项目要注重科技含量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掌握,确保项目在技术上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

    随后,刘茜老师详细讲解了团队组建的关键要素。她强调,一个优秀的团队是项目成功的关键,团队成员之间应相互信任、协作默契,并具备各自的专业特长。此外,团队成员还应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以确保项目能够顺利进行。

    在申报材料方面,刘茜老师提醒学生们要认真准备参赛作品申报书和申报材料。她指出,申报材料是评审专家了解项目的重要途径,因此要确保材料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突出项目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同时,学生们还应注意申报材料的格式和排版,以展现项目的专业性和规范性。

    最后,刘茜老师还为学生们分享了一些往届获奖项目的经验和教训,希望他们能够从中汲取灵感,避免走弯路。她鼓励学生们要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不断挑战自我,为学院争光添彩。

       民族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和发展,通过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和竞赛,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平台和展示自我的机会。此次刘茜老师的讲解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审:刘茜;二审:何淑娟;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