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助防,平安相伴 ——民族学院顺利举行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7      责任编辑:于娜/文 索海东 蒋琳/图

为提高学生们的火灾应急反应能力、培养正确的自救和互救意识增强学生现场处置火灾的能力,3月24日下午,民族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真实模拟火灾的突发情况,老师带领参加同学集中到宿舍楼下。演练前,指导老师对演练流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随着演练指令的下达,同学们在带队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动作敏捷有序地按照预定应急路线迅速撤离宿舍楼。到达安全地带后,志愿者清点人数,及时汇报,保证全员安全撤离。为充分掌握不同的逃生方法,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教学楼,假设二层发生火情,模拟如何在楼道里进行逃生以及如何在教室发现火灾后有序疏散。此次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师生配合默契,达到了活动预期的目的。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还提高了大家面对火情时的自救自护能力。在日后的工作中,我院也将把安全教育的工作放在首位,持续开展相关活动,以练助防,促使学生们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同时注意检查与整改学校的消防设施,杜绝安全漏洞,为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设立双重保险,共同构筑平安校园。

【一审:张红飞 二审:何淑娟 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