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艺术点亮乡村 ——“丽院青创论坛”开讲
发布时间:2024-03-2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

为提升社会协同育人成效,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3月26日上午,学校在党群服务中心报告厅举办“丽院青创论坛”活动。特邀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毛玲君作了一场以“让艺术点亮乡村”为主题的讲座。

  毛玲君围绕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同学们开展创业分享及深入互动交流。活动开场,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历程,从不愿意实践,到主动参加各种实践和会务,通过观察和思考发现商机明确创业目标,并为之付诸行动。创业是一条不归路。毛玲君也讲述了自己坎坷的创业经历,一次次碰壁,一次次失败,屡败屡战,奋起直追。他告诫同学们,创业首先要具备心理素质,没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创业万万不能;要做好知识的储备素质,在明确好创业方向后,更要做好产品的市场调研,学习不能踩坑的经验;要整合资源,要学会发掘他人的闪光点,寻找和调配可利用的资源和人脉。随后毛玲君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为大家答疑解惑,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本次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加强学生们对于创新创业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在校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让大学生就业创业贴近实践实务的需求,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作共赢,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就业创业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和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一审:刘茜;二审:何淑娟;三审:朱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