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毕业生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5-2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人文学院)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们:

你们好!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转眼间,你们已经在丽院度过四年美好的大学时光,即将毕业。相信大学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活会是你们人生大厦的奠基石,在此预祝同学们如期毕业,前程似锦。

我们大学生肩负着祖国和民族的希望,承载着家庭和亲人的嘱托,怀揣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在大学期间,不仅要提高知识水平,增长实践才干,更要培养良好的道德素养,明确做人的根本。而道德品质的培养,诚实守信则是毋庸置疑的。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身为学生的我们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经济困难家庭的学生们完成学业的暖心之举。增强诚信意识,不仅仅是为了维护校园稳定、社会和谐,更是为我们今后的人生保驾护航。按时还款,诚信一生。

为了使同学们毕业后更加顺利地工作或学习,请同学们在毕业前夕认真做好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工作,这是一件关系到同学们切身利益的事情。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资助工作良性运转,切实做好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方便毕业生在离校前还款,我院根据有关通知整理了关于2023届毕业生离校前还款的详细流程和注意事项,并通过致信的方式呈现,方便各位毕业生随时查看

此次还款对象为2023届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学生。同学们需要进入“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用本人的用户名、密码登录。(登录网址:http://www.csls.cdb.com.cn)具体步骤流程参见钉钉群已下发的文件2023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流程.docx

如果忘记用户名及密码,可以按以下方式找回:

1. 按找回密码的操作提示重新设置新密码;

2. 与所在生源地资助中心(办理贷款合同的部门)联系,或致电国开行服务热线:95593。

同学们在操作过程中需注意以下几点;

1.因升学导致毕业年份与办理贷款时毕业年份不一致的学生,请在完成毕业确认后,于731日前持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及身份证前往当地县(区)教育部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变更就学信息,否则将按原合同约定自行承担利息。

2.因休学、留级,入伍等不能按时毕业的学生,不需毕业确认,请核查自己在情况发生当年是否已完成还款计划变更,否则需向当地县(区)教育部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相关事宜。

以上就是详细的还款流程了,请各位毕业生们离校前在自主意愿和能力允许的范围内完成还款。对于故意拖欠,逾期还款的同学将产生以下影响:

1.个人信用记录会留下污点。对于逾期还款的毕业生,银行会将其逾期还款记录纳入银行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中,影响以后办理个人信贷,比如车贷、房贷、信用卡等。

2.收取罚息。助学贷款的借款学生如未按照与经办银行签订的还款协议约定的期限、数额偿还贷款,经办银行将对其违约还款金额计收罚息;

3.恶意拖欠贷款严重者,银行可能会将其个人基本信息以及违约行为公布到网络上或新闻媒体上。这可能对毕业生的生活和工作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所以同学们要按时还清助学贷款的款项,要清楚认识到诚信还款的意义和违约后果,自觉提高责任意识和履约意识,树立“诚信还款我先行”的意识,助力校园和社会形成“诚实为本,信誉为重”的良好氛围。

丽水学院民族学院勤助部

2023517

2023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流程(1).docx